晴時多雲

《2021台灣資本市場論壇》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方向要有「可預期性」 金融監理應調整

2021/10/30 05:30

本報昨舉辦「2021台灣資本市場論壇」,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與會。(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孟倫、巫其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出席本報舉辦的「二○二一台灣資本市場論壇」時強調,金融體系最重要的不是能賺多少錢,而是可以創造多少「價值」,像是永續金融、普惠金融等。

他在致詞時說,自由時報在此時間點舉辦論壇相當重要,不論從二○○八年金融危機後或這次疫情後,全球央行貨幣政策已到了轉捩點,美國聯準會(Fed)也提到,現在是縮減購債的時刻,加上疫情起伏,歐美及國內資本市場波動也加大,明年或未來全球及國內資本市場走向與發展,更是產官學界集思廣益的好時機。

黃天牧表示,疫情下感受很深的是各國因應疫情的表現,有人認為經濟和防疫是互抵的,好的經濟發展就會影響到疫情管理,好的疫情管理則會影響到經濟;但台灣不論在疫情控制或經濟發展,都能同時兼顧,可以說台灣是世界的福地。

最重要非賺錢 而是創造價值

黃天牧指出,金融監理方向要有「可預期性」,也應該在環境變動下,做一些適當調整;目前持續性的政策,包括公司治理、永續發展及資安等,金管會持續推動中,將來還會做得更多。

黃天牧說,資本市場要呈現什麼?希望台灣金融體系不是一個很會賺錢的體系,而是能創造「價值」,包括永續、普惠與包容;金融機構最重要的,不是賺多少錢,而是能贏得社會多少信任與尊重,這不是臨時去捐個款就會有的,必須是日積月累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