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房地產指數 全國每坪均價近3字頭

2021/10/28 05:30

主要都會區中,目前新案均價還在2字頭的只剩桃園市、台南市以及高雄市。圖為台南市永康區。(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第3季國泰房地產指數,全國大廈每坪可能成交價約29.1萬元、接近3字頭,創調查以來新高;其中,台北市新案每坪均價站穩9字頭,新北市飆上4字頭,新竹地區、台中市也站穩3字頭。

北市新案均價站穩9字頭

主要都會區中,目前新案均價還在2字頭的只剩桃園市、台南市以及高雄市,其中桃園市均價突破27萬元,房地產業者推測未來幾年很有機會站上3字頭,屆時2字頭房價只剩南台灣二都,甚至假以時日,2字頭將在主要都會區全面消失。

報告指出,第3季北市大廈每坪可能成交價約93.8萬元、年漲8.41%,連續2季站上9字頭;新北市每坪41.1萬元,重返4字頭;桃園市每坪27.4萬元、年跌2.14%;新竹地區每坪30.8萬元、年漲8.61%,連續2季站上3字頭;台中市每坪約30.2萬元、年漲17.6%;台南市每坪24.4元、年漲15.07%;高雄市每坪約22.9萬元、年漲5.96%。

這項計畫主持人、清華大學科管學院榮譽講座教授張金鶚表示,觀察目前調查資料,房價可謂全面上漲,甚至讓民眾產生買房焦慮,尤其在政府抑制房價措施效果有限的情況下,自住民眾被迫跟著買房,完全沒有緩買空間,擔心現在不買以後會更貴,而後續還有通膨等議題,此波全面上漲趨勢是相關部會應重視的難題。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雖然南二都平均單價還在2字頭,但以這種漲勢來看,恐怕半年後也要改觀。他指出,2018年以前高雄建照核發量都在1萬戶以下,但2019年達2.1萬戶,去年也有1.4萬戶,今年前8月超過1萬戶,膨脹的案量遇上暴增的營建成本,建商改為邊建邊售、降低風險,讓推案量追不上資金潮蔓延速度,形成供不應求現象,不然就大膽賣未來價,均強化房價上攻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