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監督在美上市中企 美專家籲落實問責法

2021/10/28 05:30

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週二聽證會上,金融專家力促落實去年底通過的「外國公司問責法」,針對未符合美國審計標準者,應強制其下市。(路透檔案照)

在美上市中企 未符合美審計標準 應強制下市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之音報導,在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週二聽證會上,金融專家力促落實去年底通過的「外國公司問責法」,對在美上市中企長期缺乏透明性、導致美國投資者蒙受巨大損失的情況,加以問責及強化監督;針對未符合美國審計標準者,應強制其下市。

中企不透明 加劇投資者風險

美國證交會(SEC)前特別顧問、投資者保障聯盟AssuranceMark創辦人羅斯(Samantha Ross)表示,中企在不遵守美國審計法規情況下,搭上美國市場便車,加劇投資者風險,並損害了美國金融市場信譽。

華盛頓RWR諮詢公司資深分析師朱懷安分析,一些金融機構評估時,未能考慮到中企本身具有的政治風險,例如指數供應商支持納入上市中企和對中股加權,就忽略了中企參與中國國家支持的人權侵犯、風險活動等因素,導致美國投資人無意中補貼這些中企、違背了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

美國國會研究處亞洲貿易和金融問題專家薩特(Karen Sutter)指出,美國更多資本流向中國債市也可能造成美國風險的增加,如恆大集團債務危機就凸顯了美國投資者面臨對中國債市曝險不斷擴大。

參與聽證的專家力促,美國立法機構應加強對赴美上市中企的監督,尤其應落實去年底通過的「外國公司問責法」;該法要求將連續三年未將審計底稿交給美國監管機構審查的外國公司,強制從美國證券市場下市。

美國參議院今年六月還通過另項法案,一旦頒布,中概股將只有兩年寬限期,未符合審核要求者,最快明年就將面臨下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