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月薪調為25250元

2021/10/09 05:30

近年基本工資調整概況

〔記者李雅雯、李欣芳/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議昨日召開,歷經四個多小時討論,拍板基本工資調幅達五.二一%,基本工資月薪由二萬四千元調升為二萬五二五○元、時薪從一六○元上調為一六八元,調整案將陳報行政院核定,明年元旦起實施。這是蔡政府執政以來連續第六年調升基本工資,受惠勞工約二四五.三九萬人。

時薪168元 同步推補貼配套措施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調幅五.二一%是參考相關指標數據和經濟情勢、融合勞資意見,以及去年調幅僅○.八四%等綜合考量。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說明,今年經濟成長率估五.八八%,三分之二歸給勞工、資方三分之一,勞工可得三.九二%;CPI年增率回溯到去年十月為一.二九%,兩數據相加得出調幅五.二一%。

基本工資月薪調升將有一九四.二八萬名勞工受惠,其中本國勞工一四六.七四萬人、移工四十七.五四萬人。基本時薪調升約有五十一.一一萬名本國勞工受惠。

蔡政府連6漲 逾245萬勞工受惠

資方團體強調,疫情對服務業等內需產業衝擊大,調漲基本工資將加重企業經營負擔。許銘春回應,政府會同步推出配套措施,將於下週和經濟部研擬補貼方案,十月底前釋出方案內容,配套規劃會擴及月薪和時薪。

蔡英文總統表示,經過她任內六次調漲,基本工資月薪已從二○○○八元調漲為二五二五○元,時薪也從一二○元漲為一六八元,相信許多打工族都會非常有感。對疫情中受損的產業,也會有配套措施,協助產業渡過難關,接下來,「我們要全力拚振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