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挺台積電 美系外資喊目標價1014元

2021/10/05 05:30

美系外資力挺台積電,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1014元。(資料照,路透)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即將在本月14日召開法說會公布季報,牽動台股未來走向,近來半導體產業雜音不斷,但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力挺台積電。美系外資指出,晶圓代工供不應求的情況將延續至2022年,為了滿足客戶強勁需求,台積電將再提高資本支出,未來3年資本支出上看108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元),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1014元。

美系外資指出,根據供應鏈最新訊息,儘管市場近來雜音不斷,晶圓代工市場需求缺口仍然遠大於供給,相信台積電藉由漲價策略,有助淘汰2022年的重覆下單,提高未來訂單能見度,台積電為了客戶需求也將持續提高資本支出,資本支出手筆可能高於市場預期,台積電藉由代工價格上揚帶動平均單價(ASP)上升,也能抵消成本壓力,帶來更好的投資報酬率。

美系外資預估,台積電第3季合併營收季增12.7%,毛利率與營益率各為50.9%、40.5%,單季每股稅後盈餘為5.97元。展望第4季,單季營收季增約2.5%,毛利率與營益率各為51.0%、40.4%,單季每股稅後盈餘6.1元。

台積電近期股價一路走弱,因台股與美股回檔,台積電遭到外資大舉出脫,朝年線回測,昨日下跌2元,收在57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