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財全攻略網站 入門好幫手

2021/09/30 05:30

證交所、櫃買、期交所攜手建置「交易風險報你知!理財知識全攻略」宣導網站。(證交所提供)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臺灣證交所聯合櫃買中心、期交所於今年3月底合作建置「交易風險報你知!理財知識全攻略」宣導網站,透過清晰圖文式的資訊整理以及生動的投資風險漫畫與影音,受到許多年輕族群青睞,專區網址:https://irisk.sfi.org.tw。同時,證交所特別和知名財經網紅合作,介紹新手投資風險影片,針對目前股市投資人年齡層有下修的趨勢,希望透過淺顯易懂的內容,幫助年輕投資族認識交易風險。

全新升級的「交易風險報你知!理財知識全攻略」宣導網站,分為投資影音停看聽、漫畫輕鬆學風險和投資知識寶庫、理財新聞特輯等四大類,以生動有趣的宣導影片,圖文並茂的證券漫畫,及投資工具的風險要點,帶領投資人輕鬆認識投資風險,讓新手上路的年輕人在進入股市投資前先停看聽,建立風險控管觀念,使得投資理財之路更明確。

財經網紅 教導避風險

證交所與知名財經網紅合作的新手投資風險影片,針對目前股市投資環境分析,反映出目前投資人年齡層有逐年下降的趨勢,從盤中零股交易實施以來,30歲以下的投資人就比之前增加了2.4倍,再加上現在行動裝置和網路社群的發展,讓各種股票資訊的取得和交流學習,都比以往更加容易,是新手投資前所未見之有利環境。

影片中也分享了新手最常犯的投資錯誤,包括:遇到問題不問營業員、對商品特性不瞭解及無法抵擋快速獲利的心理風險,建議投資新手減少這些錯誤,更能贏在投資起跑點。在今年3月底上架的宣導影片「高中生買0050怎麼贏巴菲特?三個習慣動作控制投資風險 新手勝投不失分」,上線一星期高達8萬人次的瀏覽量,截至9月下旬則已經超過18.8萬人次瀏覽,表示相當受到投資人歡迎,有興趣的投資人可以透過宣導網站觀看。

證交所提醒,投資有賺有賠,年輕族群在投資前,應先行了解市場規則、商品特性與風險評估,考量自身財務能力及投資標的,再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並隨時注意國內市場變化及全球產業趨勢與波動,讓資金分批、分散且不開槓桿,有效降低投資風險,才是正確的投資理財之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