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大砍 台股重挫325點 季線下彎 短線少做

2021/09/30 05:30

今日除權、除息股票(9/30)

美中利空 電子股哀鴻遍野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9/29)

〔記者卓怡君、鄭琪芳/綜合報導〕美、中利空連環爆,受到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來到近3個月新高、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僵局未解,美股4大指數重挫,拖累台股再度遭到外資無情砍殺,電子股哀鴻遍野,加權指數狂瀉325.98點,收在16855.46點,成交量放大至3275億元,擴量下殺摜破「萬七」與半年線關卡。

投顧業者表示,由於QE政策即將功成身退,這也意味著,股市的支撐力道也將面臨資金消退的測試。(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因中國能耗雙控限電風暴、美國殖利率飆升、美國債務上限問題、美國通膨嚴重等外在環境利空,台股連兩日一口氣共跌掉458點,昨日盤中一度跌破9月22日恆大事件的低點16838點,在晶圓雙雄領跌下,電子股與中小型股風聲鶴唳,OTC指數更暴跌3.08%, 昨日半導體、中小型股跌幅慘烈,傳產股的塑化、風電因油價上揚,股價續強,另外散裝BDI指數大漲,帶動散裝航運昨日有所表現。

外資及中資買賣超張數排行(9/29)

台股再度成為外資提款機,外資昨日大砍台股355.12億元,賣超前2大個股為聯電(2303)、台積電(2330);自營商昨日也加入追殺台股行列,大舉賣超台股106.92億元,創5月本土疫情爆發引發的股災後的單日最大賣超;投信則逆勢買超29.20億元,外資期貨淨空單維持在1.81萬口。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9/29)

法人指出,中國與美國近期經濟變數仍多,台股昨日出現帶量長黑,5日線、10日線、月線與季線全面下彎,上檔套牢賣壓沈重,短線建議多看少做。

財長:國安基金繼續關注

針對昨日台股大跌,財政部蘇建榮表示,一方面是美股的因素、一方面是中國的問題,國安基金會繼續關注;他指出,國內金融市場沒有發生問題,而且資金回流、產業成長、出口暢旺,經濟基本面佳,最近台股下跌應是盤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