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這波漲太猛 建商憂走不長遠

2021/09/29 05:30

台南房價近幾年出現補漲行情。圖為示意圖。 (資料照)

央行第三波信用管制 影響自住民眾及建商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價陡升,連建商都預料不到,甚至認為這波房價走的太猛,恐怕不會走得太長。白天鵝機構董事長陳清堯表示,游資、利率低、投資買氣讓這波房價漲的太猛,造成房價曲線圖陡升,房價曲線太陡,恐怕不會走得太久。

陳清堯表示,過去房價若是溫和上漲,對整體房市來說相對健康,也走得長久;後續房市是否還有幾年好光景,目前還看不出來。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則認為,房市至少還有5年好光景。

林聰麟︰房市至少還有5年好光景

清景麟、白天鵝、銳揚建商昨日共同在台南市東區推出基地4600坪的住宅案,第一期規劃23~40坪、每坪25~26萬元,第二期則規劃中、大坪數,並請來日本建築團隊,預計明年才會完成規劃,每坪上看3字頭。

林聰麟指出,過去20~30年,台南、高雄房價幾乎沒有漲,直到近幾年才開始出現補漲;尤其營建成本上漲、土地飆漲等,推升房價上揚,過去幾年台南東區新案每坪造價7.5萬元,目前每坪漲至15萬元,土地也從20~30萬元飆漲至50~60萬元,房價自然跟著往上。

整體房市不太受衝擊

對於中央銀行祭出第三波信用管制,林聰麟認為,自住民眾會受到影響,建商買地也會受到影響,不過,整體房市不太會受到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