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父子經營大戰 黃育仁保住東友 黃茂雄增1獨董

2021/09/25 05:30

菱光董事長黃育仁保住東友。(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東元(1504)父子經營大戰未落幕,關鍵公司之一的東友(5438)昨(24)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11席董事,黃育仁陣營如預期共拿下8席,佔董事會席次過半、維持優勢,黃育仁也續任董事長,而黃茂雄陣營提名4席,最後拿下2席董事、1席獨董。

菱光(8249)和東友2家公司都由黃育仁掌舵,黃茂雄在東元改選後,雖取得優勢,但黃茂雄拔掉小黃的動作並沒有停止,對菱光與東友都發起公開收購;而黃育仁也陸續透過庫藏股、私募案等反制,加上昨東友改選結果來看,黃育仁已保住2公司經營權。

東友昨召開股臨會修訂章程,董事席次由13席降至11席,並全面改選。黃茂雄陣營此次改選共提2席董事、2席獨董,昨改選結果老黃維持2席董事外,也增加1席獨董,小黃則是提滿11席,最終拿下5席董事、3席獨董,此結果如先前預測,但據悉,黃育仁想與黃茂雄和解,因此黃育仁陣營對改選結果,不多做評論。

此外,黃育仁不讓自己的菱光法人代表身分重押在東元、東友董事席次上,避免菱光一失守就兵敗如山倒,牽連2公司,昨東友改選黃育仁以自然人身份參選,至少還可「保底」,因菱光未來若未能保住,可切割止血,讓黃育仁的東友董事不會被撤換。

黃育仁持續固守菱光

菱光上週五(17日)召開股臨會討論私募案,順利通過表決,透過擴大股本來削弱公開收購的鈺叡影響力;至於私募對象也在23日揭曉,由環泥投資5.16億元,取得菱光2.2萬張,持股比例約14.9%,躍居菱光第2大股東。

另外,菱光也公告擬買回320萬股、約2.5%的股權轉讓給員工,預計買回價格為24到34元,可見黃育仁要持續鞏固菱光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