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8月營收創次高 9月看旺

2021/09/11 05:30

中鋼8月營收續強,創歷年次高。(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2002)昨自結8月合併營收達417.3億元,雖月減0.41%,但較去年同期成長61.48%,並創下歷史單月次高紀錄。中鋼表示,7、8月內銷價雖開平盤,外銷價仍有調漲,8月的出貨量雖略低7月,卻也維持在高檔,支撐整體8月營收續旺。

中鋼執行副總黃建智表示,8月出貨量僅比原訂目標略低一些,加上第3季外銷盤價上調,因此8月營收仍寫佳績;中鋼累計前8個月合併營收達2968.6億元、年增47.66%,昨日股價收39.1元、上漲1.96%,三大法人買超逾5.6萬張。

東南亞疫情延燒,對中鋼馬來西亞、印度與越南廠影響有限。黃建智表示,中鋼馬來西亞廠已在8月25日恢復生產,預計9月底即可回到正常水準,月產能可達3至3.5萬噸;印度廠以生產電磁鋼捲為主,8月產能已近乎正常,可達1.2至1.3萬噸,不過,越南因當地疫情嚴峻、物流較不順暢,產能只有原本8成左右,要看越南官方是否進一步祭出鬆綁措施。

不過,中鋼東南亞三廠6月起雖受疫情干擾,但黃建智指出,目前來看今年東南亞廠的表現可優於去年,沒有懸念;而中鋼9月內銷盤價平均漲幅為1.2%,有助於9月獲利,法人估,中鋼第3季營收與獲利均可優於第2季。

至於近期鐵礦砂價格大跌,但煤、合金等副原料持續上漲,黃建智表示,整體生產成本還是向上,美國、歐洲與亞洲等地區鋼價也維持在高檔,中鋼依舊樂觀看好第4季、甚至明年上半年市場前景。

中鋼將開出10月與第4季盤價,因進入傳統旺季,且下游家電、機械、工具機等產業景氣旺,各國推動基礎等需求持續,外界預料中鋼開高機率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