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隆、廣越 滿手訂單到明年

2021/09/09 05:30

廣越滿手訂單旺到明年,圖為廣越的產品。(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越南遭變種病毒肆虐,在當地設廠的羽絨服雙雄光隆(8916)、廣越(4438)一致表示,顧客正等待越南廠恢復產能,預期越南廠解封後將有報復性出貨,今年第4季、明年第1季營運將超旺,目前訂單能見度可到明年。

廣越表示,目前滿手訂單,越南廠停工至9月15日,復工日期待當地政府宣佈,生產線及船期安排上不確定因素增加,但主要客戶Adidas、VF、Patagonia、Nike、Under Armour需求強勁,因此緊急轉單到中國廠及約旦廠;整體而言,過往第3季為傳統羽絨衣旺季,但因疫情因素,訂單將遞延至10~12月出貨,因此今年旺季遞延到第4季,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第1季,也可期待明年營收及獲利表現。

光隆指出,客戶成衣庫存水位低,且國際羽絨價格在中、高水位,漲跌有限,價格平穩利於接單,雖然越南廠因疫情停工,但公司緊急將產能調配到中國或以外包廠支援,期望越南廠復工後,恢復過往對公司的營收貢獻。

光隆日前公告,將處分光隆羽絨蘇州廠股權,已與對方簽訂意向書,預期處分利益在1.7億以內,光隆指出,這座廠原本獲利就不佳,處分後產品組合有望優化,接下來將積極尋覓能達到集團綜效之併購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