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力創天價 IC設計 市場追捧

2021/09/02 05:30

本報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股王矽力-KY(6415)上半年每股大賺27.07元,激勵昨日股價大漲再創掛牌新高,IC設計族群重新獲得市場資金追捧,隨著資通訊新品將在第3季陸續推出,IC設計將迎接傳統旺季到來 ,營運可望增溫。

矽力上半年EPS27.07元

矽力挾著電源管理IC供不應求、價格持續調漲,產品組合優化,第2季獲利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16.31元,累計上半年EPS 27.07元。矽力今年取得更多晶圓代工產能,有助營運表現。矽力表示,公司產品終端應用包括消費電子、網路通訊設備、雲端運算、汽車及機器人智能醫療等,未來將發展智能交通、智慧型機器人、資料中心、充電站、電動車等方向,專注開發高毛利產品。

法人指出,矽力切入車用電子、伺服器、資料中心等新領域也有不錯表現,隨著旺季到來,下半年營運有望再攀高。

高速傳輸IC廠創惟(6104)近來股價大漲,主要是下半年卡進蘋果及微軟新款NB供應鏈,隨著上游晶圓代工漲價,產品價格有望反映一波調漲,吸引投信買盤進駐,法人看好創惟下半年營運將明顯成長,全年有望創下新高。

創惟、新唐受惠漲價效應

MCU微控制器廠新唐(4919)因產品供不應求,漲價效應發酵,同樣成為投信近期布局標的,新唐指出,今年4月跟進漲價,第2季獲利尚未完整顯現漲價效應,看好市場需求仍強,其中車用市場最緊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