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櫃三雄 不排除下探半年線

2021/09/02 05:30

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貨櫃三雄昨日股價帶量下殺,法人指出,貨櫃三雄股價昨再度跌破短中期均線,不排除下探到半年線,而貨櫃三雄想再度揚帆,只有兩種方式,除跌深是最大利多、可激勵股價走揚外,就是其他類股大漲,吸引大小水手們棄船後轉戰其他個股,如此,凌亂的籌碼才可望沉澱,再開啟新篇章。

貨櫃三雄昨日開小高後,震盪走低,終場爆量收黑,跌幅介於5-7%間,三大法人昨日對三雄都是賣超,其中三雄更是名列投信賣超前5名。

法人開藥方︰向下洗盤 籌碼減肥

法人指出,貨櫃三雄股價不耐久盤,昨日下殺,是橫盤整理後換手失敗,就線論線,在跌破所有短中期均線下,不排除下探半年線。目前長榮半年線位置111元、陽明108元、萬海166元。

法人表示,貨櫃三雄基本面沒問題,但利多不僅不漲還下跌,唯一的解釋就是籌碼過於混亂,

雖然近期集中市場當沖比重沒有明顯下滑,但台股、貨櫃三雄的成交金額卻明顯下滑,研判是中實戶資金套在航運股中,導致台股的成交金額縮減,而解決貨櫃三雄籌碼紊亂方式有二,其一是,既然往上不成,就只有向下洗盤,讓籌碼沉澱,當跌深是最大利多時,股價才可望反轉向上。

另外,則是貨櫃三雄持續盤整,台股走高,當其他個股活蹦亂跳,讓大小水手們心死,將資金轉到最有投資效益的個股身上,換股操作,讓貨櫃三雄籌碼減肥,才有機會向上。而根據法人觀察,貨櫃三雄昨日的走勢,頗有上述雙管齊下的味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