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微下半年擴產逾3成 營收逐季走強

2021/08/24 05:30

德微下半年為因應訂單需求提升,將擴增逾30%產能。(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自有品牌車用產品明年出貨

〔記者陳柔蓁、實習記者郭旻瑄/台北報導〕分離式元件供應商德微科技(3675)昨(23)日法說會中指出,今年下半年為因應訂單需求提升,將擴增逾30%產能,新產能預計第4季開出;至於第三代半導體與自有品牌車用產品將於明年正式出貨,將透過製程全面自動化、提升晶片產能以及擴大車用電子三大策略,目標成為台灣第一的分離元件專業整合供應商。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指出,過去幾年全球功率暨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廠的設備支出,在無線通訊、綠能以及電動車等應用的帶動下急遽擴張。德微去年斥資3億元,規劃生產製程全面自動化、以及子公司亞昕科技晶圓製造由4吋轉至5吋,以降低成本,提升公司生產效率及毛利率。

德微整併桃園與深坑兩廠區,在運費、電費等成本、人力效能、生產排程上,營運效能有所提升,帶動營業利益增加。

德微高階產品明年爆發,因德微取得大客戶達爾科技VDA 6.3(德國汽車業過程稽核)認證、且去年購置的敦南基隆廠封裝產線量產,車用二極體明年將正式放量出貨;另外IGBT(絕緣閘雙極電晶體)、MOSFET(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ESD(靜電放電元件)出貨也將倍增。至於第三代半導體SiC(碳化矽)將在第4季出貨。

德微7月營收1.78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月增0.83%、年增32.59%。法人評估,德微下半年營收將逐季走強,而公司內部訂下毛利率40%的目標。德微今年上半年毛利率為3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