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賀錦麗:美將與晶片供應鏈關鍵國家 建立強韌關係

2021/08/22 05:30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出訪亞洲,此行預料將聚焦晶片荒議題。(法新社)

全球晶片短缺 衝擊「非常真實」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展開亞洲行前夕表示,全球晶片短缺引發的議題「非常真實」,她與通用汽車執行長芭拉會談時,該問題也被提出討論。報導說,賀此行將強調美國做為全球領袖的地位,並與供應鏈關鍵國家建立強韌的經貿、安全關係。

賀錦麗亞洲行 聚焦晶片荒問題

賀錦麗將於二十二日抵達新加坡,二十四日轉往越南。她二十日說,美國在東南亞有經濟與安全利益上的關聯,同時非常依賴該區的供應鏈。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賀錦麗將與星、越兩國元首舉行會談,內容包括安全、經濟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復甦及防疫等,所有這些全都是針對中國日益擴大的區域影響而來。

日經說,新加坡與越南對美國經濟尤其重要。星國做為區域金融中心,是微軟、Google等美國企業巨頭的亞洲總部所在地,而隨著越來越多企業將生產基地遷離中國,越南對於半導體在內的全球供應鏈,地位越加關鍵。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國際關係副教授張嘉松說,「在東南亞國協(ASEAN)中,這兩國最穩定,對美國也最友善」,他強調,美國希望中國周邊的友好國家採取更強硬立場,與美國密切合作。

日經指出,鑑於全球晶片短缺以及武肺疫苗與其他醫療產品的需求,建造強韌的供應鏈是賀錦麗的會談主軸。根據統計,越南四月對美出口佔其整體三十%,顯示其對美國供應鏈的重要性,美企熱烈投資越南、擴大產能,比如,英特爾尋求提升越南組裝與測試製造能力,英特爾視越南廠為其全球製造實力的重要一環。

致力提升半導體人才與製造實力的新加坡是亞洲晶片重鎮之一,全球第五大晶片代工廠格芯計畫投資四十億美元,擴大其新加坡廠產能,預定二○二三年投產。新加坡做為亞洲的門戶,在供應鏈上扮演關鍵的角色,為此,賀錦麗二十四日將出席與供應鏈意見領袖舉行的圓桌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