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製鞋雙雄 Q3營運有壓

2021/08/20 05:30

圖為寶成彰化福興廠。(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越南武漢肺炎疫情惡化,製鞋雙雄寶成(9904)、豐泰(9910)越南工廠配合越南政府防疫被迫停工,原定7月底復工,如今又延至8月底,法人預估,短期產能將大受影響,並波及第三季製鞋營收和獲利。

寶成、豐泰越南廠停工 延長至8月底

越南為台商製鞋重要基地,以代工生產全球運動鞋品牌Nike(耐吉)、Adidas(愛迪達)等聞名的寶成,位於胡志明市的寶元鞋廠是寶成在海外最大廠區,主要生產運動鞋及休閒鞋,已自7月14日起率先停工。

原定7月底可復工,因越南疫情遲遲未降溫,復工時間被迫一再延長,由於越南所有廠區鞋類產能高占寶成45%,被迫停工1個多月,將造成寶成短期營運波動,部分產能受到影響。

寶成:全年仍樂觀

寶成表示,寶元鞋廠停工影響部分產能,將由印尼、中國、柬埔寨、緬甸等其他廠區支援,後續寶元若復工,也將視訂單狀況決定是否加工生產,保持產能配置的最大彈性。

寶成並指出,隨著全球經濟活動重啟,鞋類產品需求回溫,今年品牌客戶的訂單穩健,上半年成品鞋出貨雙數和平均售價皆較去年同期提升,對今年產業前景仍保持樂觀。

製鞋大廠豐泰自7月17日起越南DV、DP、DO、DVM原定暫時停工至7月23日,如今再延至8月29日;TO工廠因廠內宿舍或交通車尚無法滿足當地政府嚴格防疫要求,也自7月19日起停工至8月25日,8月產能整個受到影響。

豐泰Q3營運恐跌3成

由於越南製鞋產能高占豐泰全球產能逾5成,豐泰7月合併營收58.7億元,已創下5個月來新低,7月合併營業利益為3.85億元,已較去年同期衰退25%,法人預估,豐泰越南5個廠停工將衝擊第三季營收和獲利,預估影響幅度恐達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