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顛覆現有充換電模式 光陽電動機車派專人換電池

2021/08/12 05:30

光陽電動機車昨啟動「Ionex尊榮換電」服務,車主只需透過手機操作,光陽便會派專人於指定時間,到指定地點為車主的愛車進行換電池服務。(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光陽(KYMCO)電動機車昨日宣佈啟動「Ionex尊榮換電」服務,車主只需透過手機操作,光陽便會派專人於指定時間,攜帶滿電的電池到指定地點,為車主進行換電池服務,過程中車主不需在場,以個人化服務顛覆現有電動機車充換電模式。

光陽「Ionex尊榮換電」將於8月底在台灣正式啟動,初期服務範圍以六都為主,光陽已自建約50人的專屬車隊,搶先提供「Ionex尊榮換電」夜間訂閱服務,Ionex 3.0車主只要到Ionex專賣店完成方案申辦程序、安裝免費的專屬座墊開關,就能開始透過Ionex手機App使用「Ionex尊榮換電」服務。

「Ionex尊榮換電」夜間訂閱服務每次50元,每月最高上限只收499元,今年底前試營運期間,所有光陽i-One、S6、S7、S7R等Ionex 3.0車主,皆可免費使用「Ionex尊榮換電」服務,由專人於夜間為車主進行換電,隔天早晨就能滿電出門。

手機預約 車主不需在場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大多數住宅大樓的停車場裡,沒有設置電源插座讓車主能夠為電動機車充電,外出要找到附近的充電站也不容易;換電站雖然能夠提供快速的能源補充,但是,無論是充電站或是換電站,車主都必須先找到符合需求的站點,再刻意繞路過去充電或換電。

由於台灣消費者已經習慣外送市場,KYMCO為打造「最得我心」的電動機車騎乘體驗,決定推出「Ionex尊榮換電」,為Ionex 3.0電動機車騎士打造個人化專屬送電服務,「Ionex尊榮換電」是機車產業電動化的下一個革命,也是KYMCO開啟全新電動車時代的里程碑。

根據統計,今年1-7月全台電動機車掛牌量為4萬0016輛,年減23.6%,其中Gogoro掛牌量占3萬3207輛,在電動機車市場的市占率達82%、宏佳騰掛牌量3615輛,市占率位居第二,光陽在Ionex S7電動機車開賣後,預估月銷量將挑戰1000輛,可望搶下電動機車市占率第二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