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碧變熱低壓 雨彈今再襲台灣

2021/08/07 05:30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熱低壓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民眾外出須攜帶雨具。(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盧碧颱風昨日上午八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TD十一),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TD十一今日深夜至明日清晨就可能會通過台灣北部陸地,並加速往東北方向移動,而西南氣流對流旺盛區域,也會逐漸從海上移動到台灣陸地,預估今日整天至週日上半天將是雨勢最明顯時候,迎風面的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豪雨,且不排除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機會。

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部分地區今日雨量已達停班停課標準,嘉義縣市、中市和平區、台南、高雄、屏東相繼宣布今天停班、停課。

TD十一今天深夜至明日清晨就可能接近並通過台灣北部陸地,對於是否發布颱風警報,劉宇其表示,因為它已經減弱為熱低壓,以目前資料來看,它在台灣附近時不會明顯增強,要到琉球海面才有機會重組為輕度颱風;但如果它發展較快,會視情況發布颱風警報,但現階段仍以熱低壓通過台灣機率最高。

劉宇其表示,昨日台灣海峽上都是明顯雨帶,一波波移入到中南部沿海,為彰化、雲林帶來超過兩百毫米雨量;今日隨著一波波對流雲系移入,加上熱低壓外圍環流影響下,台灣天氣還是不穩定、降雨仍持續,當中以中南部地區雨勢較大,南部山區降雨更加明顯。雨勢到下週一才會逐漸趨緩,不過下週一台灣仍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仍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昨截至晚間十點,累積雨量前五名為屏東縣瑪家鄉新瑪家測站三一九毫米、高雄市六龜區新發測站二九○毫米、高雄市桃源區建山國小測站二八○毫米、高雄市桃源區藤枝測站二七九毫米、高雄市茂林區多納林道測站二七七.五毫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