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年洗錢612億 中是加密貨幣犯罪大黑戶

2021/08/05 05:30

區塊鏈數據平台Chainalysis三日發布報告指出,中國成為數位貨幣相關犯罪活動的大溫床。(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區塊鏈數據平台Chainalysis三日發布的報告,來自中國的加密貨幣地址在二○一九年四月至今年六月期間,向與詐騙和暗網操作等非法活動有關的地址,送出價值超過二十二億美元(約六一二億台幣)的數位貨幣。

報告指出,這些地址還從非法來源收到二十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使中國成為數位貨幣相關犯罪活動的大溫床;但從絕對金額來看,這兩年中國非法地址的交易規模,相較於其他國家已大幅下降,主要因為沒有出現大規模的龐氏騙局。

報告指出,中國加密貨幣的非法資金流大多與詐騙有關,不過這數字已有所下降。Chainalysis全球公共行業首席技術官葛利格(Gurvais Grigg)表示:「最有可能的原因在於PlusToken虛擬貨幣傳銷事件,以及中國當局打擊加密貨幣,引起公眾關注。」

二○一九年,中國的加密貨幣交易所PlusToken爆發與加密錢包有關的傳銷騙局;據估計,PlusToken的用戶與客戶在這場騙局中,約損失三十億至四十億美元。

Chainalysis將中國描述為全球芬太尼(屬於合成類鴉片藥物)貿易中心,許多中國芬太尼製造商透過加密貨幣進行交易;Chainalysis表示,洗錢是另一種以加密貨幣為基礎的犯罪形式,且在中國並不罕見。報告還提到,中國多家場外交易平台的創辦人趙東,去年五月被捕後承認洗錢罪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