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進場買也起不來 杜金龍:股價見紅非轉多

2021/07/23 05:30

三大法人進出金額及資券餘額(7/22)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外資昨買超359億元,且回補海運三雄與大型權值電子股,帶動加權指數昨日上漲113點,台股已扭轉頹勢嗎?資深分析師杜金龍對此表示否定,指出外資昨都對海運三雄買超8000張以上,但僅有萬海(2615)因股本小股價回到平盤之上,長榮(2603)、陽明(2609)股價都起不來,且外資開始對半導體、壽險下手,大盤已經行至末升段。

台股資深分析師杜金龍。(記者陳柔蓁攝)

昨日航運股對大盤成交佔比逾3成,杜金龍說,只是因價差大、成交量大,海運淪為當沖天堂。以海運三雄長榮、陽明、萬海來看,目前股價距最高點跌幅4成左右,依據黃金切割率,股價跌到0.382倍後會出現反彈是慣性,因此航海王股價見紅絕不是轉多的徵兆。

尤其陽明跌破現增價,是海運產業轉弱的重大警訊!杜金龍說,公司通常選在營運最好的時候辦理現增,之後營運轉淡跌破現增價者比比皆是,例如已經下市的東雲紡織、台東企銀,而他擔任大華投顧董事長時,南亞科(2408)3次都是在DRAM景氣較好的時候辦現增,大華證券做為主辦券商每次認購都套牢,承銷主管還被叫去罵不會訂價,券商3次都是認賠停損,這成為證券業「南科一夢」的教案。

權值股鴻海(2317)、聯電(2303),乃至於台灣50ETF(0050)近來都出現強勁的填息行情,這代表資金回到電子的訊號嗎?杜金龍認為,因這幾檔股票息值不多,且股東會前停資停券無做空機會,便成為美股上漲、台股跟漲時的拉抬首選;他更提醒,隨疫苗開打,政府護盤不如疫情嚴峻時積極,解封利多淡化;而外資近來都是短線進出,這時候一定要看清台股強勢格局不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