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跌破現增價 衝擊繳款意願

2021/07/14 05:30

陽明昨跌破現金增資價格182元,為員工、圈購人參予現金增資意願,投下變數。(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航海王遇難!在資金轉移下,貨櫃3雄昨尾盤3檔全數打落跌停,陽明(2609)更是跌破現金增資價格182元,為員工、圈購人參與現金增資意願投下變數。對此,陽明表示,增資案是券商包銷,沒有增資失敗的問題。

陽明︰增資案由券商包銷

陽明以詢價圈購方式辦理現金增資1.6億股案,由元大證券包銷,在每股價格182元下,將募集291億元資金。根據公告,陽明員工認購10%,認購期間從昨日到今(14)日,另90%股數給詢價圈購人,圈購人最後繳款時間也是今(14)日,而若員工放棄認購或認購不足部分,則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認購特定人的時間為明(15)日。法人指出,之前賣舊股、買新股,鎖定套利的圈購人一定會認購。

長榮(2603)、陽明、萬海(2615)昨日終場全數打落跌停,收盤價分別為165元、176元、258元,且長榮、萬海跌破月線。受貨櫃3雄重挫跌停拖累,運輸類股昨日跌幅高達8.72%,而成交占比也跌破30%,來到28.71%,與過去動輒40%以上不可同日而語。

貨櫃3雄自長榮7月7日列入每20分鐘撮合一次的處置股後,走勢開始疲弱,再加上美國拜登政府有意壓制運價消息傳出後,3雄股價更是大跳水。業界人士指出,拜登政府在意的不是運價高低,而是海運業者向客戶徵收滯留和滯期費(detention & demurrage, D&D),通常貨櫃到碼頭貨櫃場後,貨主須在一定天數內提領,而貨主的空櫃也必須在一定天數內還給貨櫃場,否則都會計費,不過,由於貨櫃場塞滿,卡車司機在貨櫃場外排一整天都無法提領貨櫃、返還空櫃,進而墊高相關費用,所以拜登政府想要以行政命令來解決這些事情,但這些問題都是源於美國港口建設不足,或缺工所造成,且航商也需要拿到空櫃回亞洲,否則又要承租、建造新櫃,以符合所需,拜登政府的行政命令,真的不是要壓抑運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