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英簽署離岸風電備忘錄

2021/07/08 05:30

我國工研院與英國離岸再生能源整合開發中心(ORE Catapult)簽署離岸風電合作備忘錄(MOU),將成立聯合工作小組。(英國在台辦事處提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工研院六日與英國離岸再生能源整合開發中心(ORE Catapult)簽署離岸風電合作備忘錄(MOU),將成立聯合工作小組,攜手進行台灣離岸風電運維技術應用創新計畫。英國駐台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表示,英國與台灣在離岸風電產業的合作發展迅速,現已有三十家英國相關產業廠商在台設立營運辦公室,雙方合作夥伴關係將透過這份備忘錄簽署進一步深化。

英國指出,二○二八年台灣離岸風場運維市場預估規模上看新台幣三百億元。此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台英將攜手進行創新計畫並成立聯合工作小組,聚焦風機、海纜設備、電力設施等項目,藉導入AI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等創新技術,促使離岸風電運維邁向自動化、數位化、智能化。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工研院和英國離岸再生能源整合開發中心已持續合作兩年,未來台灣風場逐漸建置完畢,無論是風場資訊整合、創新技術或產業的推動,都期望納入更多國際角度的建議和經驗;此次雙方的合作十分有前景,盼能開啟台英風電產業的雙贏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