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未來10年 發展3主軸

2021/07/06 05:30

台泥昨日召開股東會,受到本土疫情影響,首度採用線上直播和實體股東會並行模式,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台泥未來10年3個發展主軸就是水泥、能源以及廢棄物處理。(圖由台泥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本土疫情三級警戒,台泥(1101)昨股東會採高規格防疫措施,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台泥未來10年3個發展主軸就是水泥、能源以及廢棄物處理。

台泥股東會為了防疫考量,台泥主管分成3間會議室,並透過轉播設備確保不同場地之間流程公開透明,到場參與的股東需採實名制入場,並經過兩道量測體溫關卡,每個座位間隔並高於主管機關要求的2公尺。(圖由台泥提供)

水泥、能源、廢棄物處理

談到本土疫情衝擊,張安平說,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5%,還是不錯,但外銷非常好,內需非常差,呈現兩極化表現,內需市場已有不少人被疫情影響,需全面快速施打疫苗,解決疫情。

張安平指出,台泥自認對能源以及廢棄物處理有一點了解,幾年前開始深入研究,可以幫社會與能源,以及廢棄物複雜的關係建立一個適當切入點,所以未來10年台泥發展的3個主軸就是:水泥、能源以及廢棄物處理。

在能源方面,台泥投入多方面的綠色能源發展,包括太陽能、風能、地熱、海洋等再生能源的發電方法,也會投入儲能發展,即將收購的歐洲儲能公司Engie EPS,仍待台灣與義大利政府審核同意,預計7月中旬可完成交割,屆時將對外說明未來合作對象與計畫。

張安平並指出,移動式電源也會是未來台泥發展的主力,台泥投資的能元科技會繼續發展高能量、快充、快放的三元電池,在高雄投資的超級電池廠目前設計、採購和申請建照全力進行中。

未來高雄超級電池廠生產的21700電池將是高能量電池,可以應用在電動車,但不一定只和電動車廠商合作,還是要看客戶群的需求。

台泥總經理李鐘培則指出,有些案子因疫情延遲,2020年資本支出沒達到原來的預算,今年台泥資本支出還是和過去兩年一樣,大約是2-2.5億美元,但隨著電池或儲能投資,2022年資本支出將明顯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