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割完成 保德信人壽 更名台新人壽

2021/07/01 05:30

台新金控公告,已於6月30日保德信人壽營業時間結束後完成100%股權交割(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併購保德信人壽交易案,6月3日取得金管會正式核准函,台新金昨發布重大訊息宣布完成交割。台新金預計於8月23日、即台新金舉行股東會(7月23日)後的一個月,將保德信人壽正式更名為「台新人壽」。

台新金百分百併購保德信人壽案,歷經9個多月、2次補件,最後終於獲得核准;為迎娶保德信,台新金向金管會承諾,6年內賣完彰銀股票,用以支應保德信人壽未來增資需求,並將股票交給台灣銀行保管。

至於保德信人壽的55億元交割款資金來源,根據台新金向金管會提報規劃,可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自籌資金」(出售彰銀持股)27.5億元,第二部分是「短期借款」27.5億元,而還款來源是處分彰銀股票。

台新金陸續出售彰銀股票

自籌資金部分,台新金已在現貨市場透過鉅額逐筆交易,於6月10日賣掉20萬張彰銀股票,預計7月3日前再賣20萬張,以償還「短期借款」。

根據統計,台新金賣掉40萬張彰銀股票約占彰銀股權3.85%。彰銀總發行股數103.8億股,台新金原本持股23.4億股、占比22.5%;若扣除支應保德信交割款的3.85%,台新金對彰銀持股比率將降至18.65%。

由於股權已經完成交割,台新金股東會登記在7月23日舉行,預計在股東會1個月後,即8月23日正式更名為「台新人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