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旺季 MCU廠營收獲利可期

2021/06/26 05:30

今年是微控制器(MCU)需求最強勁的一年,圖為微控制器應用在電子產品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今年是微控制器(MCU)本世紀以來需求最強勁的一年,由於8吋晶圓廠與封測產能持續供不應求,業界估計MCU客戶訂單需求大於供貨逾1倍,預期第3季迎接旺季到來,廠商將再啟動漲價,法人預估在缺貨與漲價效益帶動下,盛群(6202)、松翰(5471)、新唐(4919)、凌通(4952)等MCU廠,第3季營收與獲利將戰新高可期。

微控制器產品以投產聯電(2303)、韓國、中國8吋晶圓廠成熟製程居多,封測廠以台灣超豐(2441)、菱生(2369)等為主,受限8吋晶圓與封測產能持續供不應求,漲價頻仍,為了反映成本,MCU廠4月間陸續漲價之後,第3季也再傳出漲聲,例如盛群4月1日全產品調漲15%,傳出8月1日約有8成產品將再漲價10%到15%,其他MCU廠恐將跟進漲價。

松翰表示,公司4月起也全面漲價,目前看下半年接單仍旺,訂單需求大於供貨超過1倍,6月受封測廠移工染疫降載等影響,出貨更是吃緊,將評估後續8吋晶圓廠與封測產能供應狀況,若前後段供應續漲價,公司也不排除反映成本,再啟動漲價。

MCU廠今年上半年可望繳出逐季營收與獲利走高的佳績,股價也反映營運績效,紛紛飆高。

法人預估在缺貨與漲價效益的帶動下,MCU廠第3季營收與獲利將戰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