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固定雇主紓困 近14萬人還沒登錄

2021/06/26 05:30

行政院宣布紓困方案,無一定雇主勞工、自營作業者及打工族都可獲補助,各項申請近期陸續展開,勞動部提醒符合條件的勞工朋友別忘了申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在紓困4.0措施中二度發放生活補貼給投保在職業工會的無一定雇主勞工和自營作業者,符合請領資格者達一八四.七萬人;擴大紓困新增請領者還有約十三.九萬人尚未登錄,七月五日為登錄截止時間。

行政院宣布紓困方案,無一定雇主勞工、自營作業者及打工族都可獲補助,各項申請近期陸續展開,勞動部提醒符合條件的勞工朋友別忘了申請。(記者陳志曲攝)

無一定雇主勞工和自營作業者生活補貼第一波發放已在六月四日入帳。截至六月二十五日統計資料,第一波發放對象加上擴大紓困新增請領者,已經撥付生活補貼給一七○.八萬人,除了審核中的申請案件外,還有約十三.九萬人尚未登錄。請領者中,約有七成三獲得生活補貼三萬元,另約有二成七獲得一萬元。

打工族1萬元生活補貼怎麼領?常見5大Q&A

勞保局提醒,擴大紓困新增請領者,必須在七月五日以前於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完成線上登錄帳戶等資料,勞保局將會儘速撥款,且以簡訊通知,逾期登錄將不予核發。

至於紓困4.0精進版方案宣布放寬認列去年個人各類所得未達四十.八萬元且符合其他請領條件者,預計將追加發放生活補貼給七.六萬人,如何請領等細節將在七月初公布。

打工族補助 後天起至8月底申請

此外,紓困4.0精進版方案將發放一萬元生活補貼給部分工時受僱勞工,下週一上午十點開放上網申請,初估將有四十一萬名打工族受惠,勞動部表示,符合請領資格者在八月三十一日前都可以透過網路或ATM或紙本領取,為避免排隊群聚,可優先利用網路申領。

勞保、勞退緩繳 多住宿餐飲業

此外,本土疫情衝擊各行業別,勞保局推出勞保費、就保費和新制勞退金可緩繳措施。五月二十八日開放申請近一個月以來,累計一萬一八六三家事業單位緩繳勞保費、就保費,一萬一五九九家事業單位緩繳新制勞退金。申請緩繳的事業單位中,約有四成五來自住宿及餐飲業、批發及零售業;約有一成一為教育業(例如留遊學代辦業者)。

緩繳措施申請期間至十一月三十日止,條件為「向地方政府勞政主管機關通報減班休息者」或「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受影響的產業或事業以及與產業相關的職業工會被保險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