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鼓勵國人打武肺疫苗 投保疫苗險 上限放寬至80歲

2021/06/25 05:30

和泰產險放寬疫苗保單投保年齡至80歲。(和泰產險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人陸續開始施打疫苗,但疫苗開打後死亡案例頻傳,讓尚未施打疫苗的長者卻步。為鼓勵國人接種疫苗,產險業者陸續放寬疫苗保險的投保年齡限制,和泰產險、兆豐保險均宣布將投保年齡上限提高至80歲,估計約有58萬名長者可獲得保障。

產險業陸續放寬疫苗保單投保年齡至80歲。(兆豐保險提供)

和泰產險、兆豐保險均宣布

和泰產險宣布,本週一(21日)起將疫苗險及法定傳染病保障綜合保險的投保年齡放寬至80歲。兆豐保險疫苗險投保年齡原本為15歲至75歲,昨日也宣布投保年齡限制擴增至80歲。

兆豐保險分析已投保疫苗險的年齡層,發現36歲到45歲占比超過3成,其次為65歲以上的人口、約占1成;顯示疫苗險不只醫護人員投保意願高,長者面對疫苗接種也相當重視風險轉嫁,疫苗險的理賠項目也成了選擇保單的關鍵。

投保者36歲到45歲逾3成

目前國內共有4家業者推出疫苗險,兆豐保險、和泰產險的疫苗險專案,均提供給民眾接種疫苗28天內,因「不良事件」導致住院或死亡保障。所謂的「不良事件」,包含未經判斷是因為疫苗接種所致,只要施打疫苗後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或疾病導致住院或死亡,皆予理賠。

至於安達產險的疫苗險,投保年齡上限已由原本的70歲提高至75歲。理賠認定則是民眾接種疫苗後90天,因「不良反應」產生的狀況,該反應必須與接種疫苗有合理的關聯性。

產險業者提醒,使用網路投保與傳統紙本投保的最低年齡限制不同,例如兆豐保險限定15歲可投保,安達產險規定16歲,和泰產險限20歲;但若使用網路投保,必須年滿20歲才能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