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來鷹的 美股驚跌 台科技股賣壓大

2021/06/21 05:30

外資近來對台股操作轉趨保守,台股今恐再面臨新一波壓力測試。(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美國聯準會(Fed)態度轉鷹,釋出可能提早於明年升息的訊息,衝擊美國四大指數上週五同步重挫,道瓊指數大跌五三三.三七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崩跌二.四四%,台積電ADR下跌二.四%,聯電ADR大跌四.九%。法人指出,市場恐慌情緒再起,台股來到相對高檔位置,外資近來對台股操作轉趨保守,台股今恐再面臨新一波壓力測試,尤其科技股賣壓可能再起,投資人需留意美股變化,以及印度變種病毒發展。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短線上傳產類股表現交投熱絡,航運類股交易量佔比高達三十八%,因經濟表現仍持續復甦,目前台灣單日確診人數未大幅上揚,加上Fed對通膨議題做出正面回應,不排除明年有機會提早升息操作,資金恐回流美國,預估指數將呈現區間震盪,未來仍需觀察國際疫情與國內疫苗施打進度。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分析,觀察重點可由鋼鐵、航運等傳產股轉向尚未漲多的科技類股,傳產類股漲多後,資金輪動下,六月下旬或第三季資金可望轉向科技股,部分具題材且明年仍有成長空間的科技股有機會回到主流,帶動大盤持續向上表現。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相對於傳產股漲幅,基本面並未轉差的電子股正迎接籌碼轉進,第三季的需求變化至關重要;預期大盤維持盤整格局的機率較高,因此以下半年基本面變化,聚焦明年展望尋找低基期的個股,將是不錯的投資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