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部門打工2.0 資格放寬、工期延至1年

2021/06/18 05:30

圖為勞發署雲嘉南分署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就業市場,勞動部修正「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持續釋出公部門計時工作機會,且將上工期限從六個月拉長為一年,另將加發防疫津貼,計畫今日公告生效。

本土疫情衝擊就業市場,壓縮「非典型就業者」的工作機會,「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釋出公部門計時工作機會,以基本工資工時一六○元計算工作津貼,每個月最高工時八十小時,亦即參加「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的民眾,每月最高可領一.二八萬元。

防疫相關工作加發津貼 時薪185元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第二度延長,持續到明年六月底,且放寬參加資格,不限勞、就保投保資格,上工期限從六個月延長為一年,防疫相關工作將加給防疫津貼,以每個小時加發廿五元(二千元除以八十小時)計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勞動力發展創新中心主任游明鑫表示,這波計畫放寬規定,只要是年滿十五歲的本國籍國民或者獲得居留證者都可以參加,上工期限延長為一年,第一波曾上工滿六個月者,也可以再參加這波計畫。

游明鑫說,目前正值防疫期間,許多公部門開出防疫相關工作,從事防疫相關工作將加給防疫津貼每月最高二千元,即每上工一小時加給二十五元。

至於曾請領其他部會補助(例如領取生活補貼的自營作業者)是否可參加?游明鑫表示,民眾在公部門付出勞務換得工作津貼,與其是否領過其他補助不衝突,有需要者仍可參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