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月買賣移轉棟數 六都全面增長

2021/06/02 05:30

疫情對於房市衝擊尚未浮現,5月主要都會區買賣移轉棟數仍增長。(記者徐義平攝)

疫情衝擊尚未顯現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疫情對於房市衝擊尚未顯現,5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仍全面增長,增幅4%至21%不等,以高雄市增幅最大。房地產業者指出,疫情對房地產的衝擊有遞延效應,預期6月買賣移轉棟數將大幅衰退。

根據六都地政局最新發布資料,5月買賣移轉棟數,台北市2999棟、月增11%,新北市6549棟、月增4%,桃園市3896棟、月增4%,台中市4303棟、月增11%,台南市2517棟、月增17%,高雄市4490棟、月增21%;合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近2.48萬棟、月增近1成。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大致反映4月房市買氣,因4月疫情未爆發,讓5月移轉量維持高檔;不過,隨著5月中以來確診數大增,全國進入3級疫情警戒,看屋人數衰退,成交量自然減少,預期6月移轉量就能看出疫情對房市的衝擊。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認為,疫情衝擊將反映在6月,可能意味著房市將被送入冷凍庫,加上國際開始浮現通膨訊號,以及7月開始實施的房地合一2.0,後市要回歸平穩,將會是一段艱辛的路程。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回顧5月的前1個半月市場氛圍,當時房地合一2.0修法箭在弦上,已讓賣方加大倒貨潮,因此交易量明顯增加,但無法反映5月疫情衝擊下的買氣轉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