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4.0》萬元家庭防疫補貼 小六生適用

2021/05/30 05:30

疫情嚴峻,不少家長請假在家照顧孩童,為減輕家長負擔,政院拍板將發放一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政院官員表示,雖然國小六年級學生即將畢業,但仍符合這次的補助金對象。(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本土疫情升溫,為減輕全國家長負擔,將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與國、高中特教學生的家庭,每人補助現金一萬元,至於如何發放與相關作業,政院決定由教育部會同衛福部訂定相關辦法,以行政命令做為發放的明確依據。由於相關作業流程需要時間,恐來不及於六月四日發放。

須待教育部會同衛福部訂定相關辦法 恐趕不上6/4發放

連日來不少家長高度關切這項利多政策,紛紛詢問是否適用補助。據悉,政院所指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每人補助現金一萬元,是包含所有就讀國小的學生、就讀幼兒園與尚未就讀幼兒園等嬰兒,並未排富。由於國小六年級學生即將畢業,家中有小六學生也可領補助金。不過,因政院決定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連帶使原本規劃二一○○億元特別預算規模要再上調。

民進黨團已提出新版紓困特別條例第十一條修正動議,提高條例所需經費上限至八四○○億元,且得視疫情狀況,授權政院分期編列特別預算,政院已商請民進黨團就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的支持,由於民進黨團在國會席次佔優勢,預估特別預算上修到八四○○億元可望經立法院院會表決通過。

紓困4.0 首波估最多2600億

據悉,政院規劃在六月三日院會正式通過紓困四.○特別預算,原本要編列二一○○億元將進一步上修,由於目前各部會編列的紓困預算已將逼近二一○○億元上限,而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將編列二五○億元預算,加上各部會還在評估追加項目,首波紓困四.○預估將編列二五○○億到二六○○億元之間,盼控制在最多不超過二六○○億元。

至於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何時發放?政院官員評估,因教育部會同衛福部訂定相關辦法,以及相關作業流程需要時間,估計六月四日可能來不及發放,但會儘快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