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利空鈍化 再漲269點 台股離起跌點剩365點

2021/05/29 05:30

目前市場法人給予長榮目標價最高是167元。(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疫情利空鈍化,加上美股上漲、疫苗到貨等利多發酵,台股昨日終場大漲269.25點、漲幅1.62%,收在16870.86點,成交量4950.31億元,距離5月10日收盤價的起跌點僅剩365點。昨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外資更回補187.23億元,法人樂觀預期近期可再戰「萬七」關卡。

目前市場法人給予陽明目標價最高是158元。(陽明提供)

疫苗到貨等利多發酵

中鋼認為,國際間鋼鐵供應短缺情況因疫情、氣候及運輸等因素短期內難以緩解,更加劇全球鋼鐵供應吃緊、交期拉長的局面。(翻攝官網)

台股昨開高走高,玻陶、鋼鐵、航運股連袂大漲,尤其是航運股在運價持續飆漲下,萬海(2615)漲停再創新高,陽明(2609)也突破前波高點,鋼鐵類股中的燁興(2007)、燁輝(2023)、高興昌(2008)氣勢紅不讓,多檔相繼亮燈攻抵漲停板。

電子股也不遑多讓,旺宏(2337)6吋廠傳出特斯拉將參與競標、股價漲逾4%;權值股鴻海(2317)、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表現不弱,傳產、科技合力,推升台股走勢。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經過前波急跌後,近兩週台股迅速展開彈升行情,本週國內疫情利空鈍化更明顯;除傳產持續強勢外,電子指數也收復半年線與月線,進入6月後,還有投信與集團季底作帳行情,配合歐美市場疫情大幅趨緩,不少國家陸續解封,有利於台灣出口持續成長。

多頭收復 有望再戰萬七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周鉦凱表示,台股本週上漲568.8點、週線連2紅,將更有利多頭收復先前失土,若能持續守穩,近期有望再戰「萬七」關卡。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說,台股昨日量價齊揚,走勢突破月線反壓,顯示市場與投資人信心不退。他認為,台灣雖有疫情再起,但隨著歐美市場回溫,加上台灣半導體業者接單續旺,目前電子產業鏈的運作暫未受到影響,估計對後市影響不大,仍持續帶動台股反彈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