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市府承諾協助防疫 科下週設立篩檢站

2021/05/27 05:30

新竹市長林智堅允諾將大力協助竹科管理局設立篩檢站,預計最快下星期可完成設立。(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本土染疫案例大爆發,竹科友達(2409)日前傳出1名員工確診案例,半導體廠台積電(2330)、世界先進(5347)也各有2名員工確診,1家公司外包保全人員也傳出確診,有感於疫情嚴峻,新竹市長林智堅允諾將大力協助竹科管理局設立篩檢站,預計最快下星期可完成設立。

台積電繼上週有1名中科廠員工確診,昨公司再發聲明,指另有1名員工確診,該員目前位於新北市,症狀輕微,公司將持續關切並提供相關諮詢與協助。公司防疫委員會追溯該員接觸史,擴大匡列其近距離接觸者約10餘人,進行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公司也針對該員工作場域及公共區域完成消毒,並強調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

針對竹科有從業人員再傳出確診,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強調,新竹市跟科學園區是密不可分的生命共同體,在產業、生活、防疫上都緊密聯繫,因此防疫工作上,「守住新竹,就是守住半導體產業」。

為了積極防疫,林智堅已允諾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將大力協助竹科管理局在竹科內設立社區篩檢站,並支援醫療人員、預約流程等運作經驗給竹科管理局。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證實,正展開規劃社區篩檢站當中,將會與新竹市政府一起合作,希望越快設立越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