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吋晶圓代工 下半年仍將逐季漲

2021/05/27 05:30

8吋晶圓代工產能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需求轉趨強勁,供不應求非常明顯。(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下半年半導體市場對8吋晶圓代工產能需求仍持續強勁,預期在5G、疫情帶動在家工作與學習,將使8吋晶圓代工供不應求盛況持續,晶圓代工廠逐季漲價可期,但每家漲幅不一樣,上半年漲幅高的只能小漲,漲幅小的漲幅加大些。

8吋晶圓代工產能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需求轉趨強勁,供不應求非常明顯,業界預估強勁需求將延續到明年,主要需求包括微控制器、電源管理IC、車用IC與驅動IC等。業界指出,主要來自5G對晶片需求增加2到3倍,疫情帶動在家工作與在家學習熱絡,8吋晶圓代工近幾年擴產少,購買設備擴產不容易,需求增加致使產能更供不應求。

半導體業界指出,晶圓代工8吋廠廠商從去年下半年以來,持續漲價,今年上半年更是漲勢不歇,有的更是逐月上漲,客戶為了需求產能,也只能默默接受。因上半年每家漲幅不一樣,預估上半年漲幅高的只能小漲,漲幅小的將補漲,漲幅加大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