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運股漲幅第一名 法人維持萬海買進評等

2021/05/27 05:30

昨日航運股指數漲幅達4.73%,高居類股漲幅第1,更助台股站上月線。
(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江湖險惡,股市更險惡!連5紅的萬海(2615),週二開高走低,盤中一度殺到跌停後,昨日卻上演報復性漲停,並帶動長榮(2603)、陽明(2609)等收紅,終場航運股指數漲幅達4.73%,高居類股漲幅第1,更助台股站上月線。在投資人搶著「上船、下船」下,航運股昨日成交額佔比一度達36.4%,終場為35.29%。

值得注意的是,市場法人昨日出具的最新報告中,維持萬海「買進」評等。

外資昨買超陽明4萬多張 市場法人指出,貨櫃三雄籌碼面凌亂,但在亮麗的基本面支撐下,預期股價將在箱型區間震盪。另外,MSCI全球標準指數台灣成分股,將在今(27)日收盤後生效,新增納入MSCI的陽明,今日走勢也將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外資昨日買超陽明4萬3278張,名列買超第1,累計MSCI公布季度調整結果後到昨日,外資買進陽明13.26萬張。

市場法人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指出,萬海4月單月營收149.39億元,明顯超過第1季平均單月營收128.89億元 ,營收的跳升,成為推升獲利的動力。

市場法人指出,亞洲線運價從2月下旬,跌至5月上旬,但萬海受惠船舶增加及增闢遠洋航線,4月獲利依然創下歷史新高,後續在亞洲線調漲效益及旺季效應,將使獲利更具想像空間。

市場法人指出,亞洲線運價5月22日明顯調漲,6月營收明顯受惠,再加上美國線長約5月1日換約,長約價大漲,6月營收都將跳升。

市場法人建議,目前是美國零售淡季,但庫存卻在低點,而第3季是零售旺季前的進貨高峰,美國線將帶領全球運價上漲。市場推估,萬海獲利逐季攀升,維持「買進」評等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