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買超前10大 航運金融占9檔

2021/05/23 05:30

上週外資買超前十大個股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跌深反彈,擺脫連續兩週週線收黑窘境,其中外資單週買超逾二六五億元是功臣之一;而觀察外資買超個股,幾乎全數押寶航運及金融股。

根據統計,外資上週買超第一為長榮、第二名則是國泰金、第三中信金,陽明、萬海分列第四、五名,排名第六的鴻海是唯一上榜的電子股,第七名至第十名則依序是新光金、長榮航、台新金及兆豐金。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上週傳產股以運輸、造紙、紡織、鋼鐵等類股漲幅最大,其中運輸類股單週大漲近十八%,造紙、紡織、鋼鐵指數則上漲四.四%至五.二%;其中,航運類股最受外資青睞,光是上週五外資就買超長榮逾三萬兩千張、陽明也買超九千五百多張。

電子看好IC設計、5G

葉獻文認為,目前電子傳產各擁投資機會,電子股看好受惠漲價題材的IC設計、5G等半導體相關產業鏈;傳產以民生消費投資主軸,可伺機參與鋼鐵、航運等週期性產業的投資契機。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以野村投信長期追蹤超過四百家體質良好的上市櫃公司來說,今年初原本僅個位數成長的每股稅後盈餘(EPS)年增率預估值開始上修,到五月已上修至四十五%,過去僅電子股享受高成長的優勢,但今年金融與傳產共襄盛舉,預估今年電子股獲利年增三十五%、金融股二十九%、傳產股則高達八十九%。

陳茹婷表示,傳產驚人的獲利成長已反映在近三個月的股價表現上,接下來是否換金融接棒值得注意;外資上週五單日也買超中信金逾兩萬三千張、新光金一萬七千張、國泰金一萬三千張。

疫情升溫 醫材、生技受惠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認為,為因應疫情,多數企業員工已開始居家辦公、在學學生也居家上課,相關族群如網通、NB、遊戲需求加速成長;而受到疫情升溫帶動,如防護衣、橡膠手套等需求也迅速提升,預估醫材(紡織纖維、橡膠)、生技等族群仍會持續受到資金追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