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科廠1工程師確診 台積電:不影響營運

2021/05/23 05:30

台積電證實有一名員工確診,台積電強調不影響公司營運。(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洪友芳、蔡淑媛、何宗翰/綜合報導〕國內疫情嚴峻,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有一名員工確診。台積電指出,該員工已入院進行妥善診治,目前症狀輕微,無不適症狀。另,世界先進昨也證實,日前公布桃園三廠快篩陽性同仁,昨日接到通知採檢結果為陽性,該員工症狀輕微,目前正在檢疫隔離中。台積電及世界先進均強調,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

台中市昨新增十一例確診個案,其中有三十五歲台積電的工程師(案三四四三)與永豐銀行北台中分行的臨櫃女行員(案三四四二)為夫妻,五月十四、十五日兩人回台北中和老家聚餐,十六日接到家人通知確診,兩人即自主居家隔離未上班,十七日採檢確診陽性。

關於台積電工程師確診,中科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表示,各園區的廠商、機關、營業場所都依防疫標準步驟執行,相信台積電執行的一定更為徹底,都會循相關情資處置;這次有發現症狀之後就啟動相關自主管理的機制,目前也都沒有進一步的感染情況。

台積電指出,該員工已入院進行妥善診治,目前症狀輕微,確認他曾近距離接觸者約十餘人,也於當日離場並進行為期十四日居家隔離,目前皆無不適症狀。台積電也強調,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

桃園廠1人陽性 世界先進:不影響生產

世界先進昨也證實,日前公布桃園三廠快篩陽性同仁,昨日接到通知採檢結果為陽性,該員工症狀輕微,目前正在檢疫隔離中,並將依規定於檢疫隔離結束後再進行七日自主健康管理。世界先進強調,得知該員工快篩結果為陽性後,已進行最高規格防疫部署,因此生產及營運都未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