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嘉諷中事件止血 葉培城辭盈嘉董座

2021/05/19 05:30

技嘉遭質疑嘲諷中國製造後為了止血,技嘉董事長葉培城辭去盈嘉科技董事長,兩位筆電行銷大將也遭撤換。(彭博)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筆電大廠技嘉(2376)日前因為在自家中國版官網稱「中國代工製造低成本、低質量」,遭中國共青團出征,多個中國電商平台停售技嘉筆電,為了止血,技嘉董事長葉培城辭去負責筆電的子公司盈嘉科技董事長一職,兩位筆電行銷大將也遭撤換。

技嘉行動產品事業群副總陳俊丞、行銷部課長許悅,也被依「違反工作規則,使公司蒙受重大損失情節重大」為由,遭終止僱用關係。尤其陳俊丞為前微星筆電業務協理,在2019年被重金延攬到盈嘉,這次也難逃被解僱的命運。

台網友︰越軟越被欺負

對此,PTT網友認為,技嘉道歉、辭職止血的做法是「越軟越被欺負而已」,「只是不小心說了實話,沒想到代價有點大」,「(技嘉)跪下去中國人也不會買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