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加碼投資 貝思半導體擴大在台營運

2021/05/01 05:30

台積電加碼投資 貝斯半導體擴大在台營運。(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荷蘭半導體封裝設備供應商貝思半導體(BE Semiconductor Industries, BESI)表示,計畫擴大在台灣和美國的營運規模,因其最大客戶台積電和英特爾提高資本支出,以滿足激增的晶片需求,但未詳述細節。

BESI也預測,第二季營收將比第一季成長三十%至四十%。BESI執行長布里克曼(Richard Blickman)表示:「目前,我們的戰略優先事項主要聚焦提高產能,以因應客戶的交貨日期。」

半導體產業供應商近年來受惠於台積電、英特爾等主要晶片製造商的需求激增,這些晶片製造商不斷擴大產能,藉以減輕因為疫情大流行所造成的全球晶片短缺問題。

全球晶片短缺首先發生在消費電子產業,主因疫情大流行,導致對智慧手機、電視、遊戲機等裝置的需求激增;隨後汽車製造業也從疫情中快速復甦,出現車用晶片不足問題。

BESI第一季營收達一.四三二億歐元(約四十八.五億台幣),較去年第四季成長三十.五%,但這個數字只達到該公司財測的低標,主因供應鏈吃緊。BESI表示,第一季營收大增,主因5G產品和汽車部門銷售復甦所帶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