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勁升1.52角 24年來收盤首見27字頭

2021/04/27 05:30

近1週新台幣兌美元升升不息

央行放手、月底出口商拋匯 短期探27.7元價位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在美元走弱加上外資大舉湧入帶動下,新台幣兌美元昨開高走高,盤中最高升抵二十七.九二二元兌一美元,終場強升一.五二角、以二十七.九五九元作收,創一九九七年七月二十八日以來新高、近二十四年首見以二十七元價位作收,匯價連三升,台北與元太外匯市場成交量高達十六.六四億美元,創一個月來新高。

台股昨大漲二七二.○二點,收一七五七二.二九點,再創歷史新高;新台幣也不遑多讓,昨以二十八.○八元兌一美元、小升三.一分開出後,隨即開高走高,開盤不到三十分鐘就衝破二十八元大關,為三月九日以來盤中再見二十七字頭,且終場更一舉站上二十七字頭,一舉收在二十七.九五九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昨在外資及出口商帶動下,新台幣早盤就一舉升破二十八元兌一美元,雖有部分進口商及散戶順勢進場撿便宜買美元,但力道相對小,因此終場直接站上二十七元價位,再加上月底出口商還有拋匯需求,短期若外在環境沒有重大變化,新台幣將維持偏升格局,不排除站穩二十七元價位。

熱錢湧進 亞幣普遍升值

交易員也說,美元走弱下,熱錢前進新興市場,亞幣昨普遍都升值,但相較下新台幣兌美元升勢更為明顯,更可說是「地表最強貨幣」,且台股續熱下,外資的資金態勢很明顯,加上央行近日有放手不阻升的情況下,短期內新台幣將一路「升升不息」,在二十七.七元區間來回測試,未來幾天仍要留意美元走勢與外資動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