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法人:短線看傳產 長線回歸電子

2021/04/25 05:30

近期傳產股大漲,電子股成交量占比一度低於五成。不過,法人表示,「短線看傳產、長線仍以電子股為中流砥柱」。(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期包括鋼鐵、航運、紡織、塑化、水泥等傳產股大漲,電子股成交量占比一度低於五成。不過,法人異口同聲表示,「短線看傳產、長線仍以電子股為中流砥柱」,建議投資人平衡布局、買黑不買紅。

買黑不買紅

野村成長基金經理人邱翠欣表示,近兩個月傳產中的景氣循環股吸引多數資金流入,尤其航運以及鋼鐵為主;但根據歷史數據,電子股占大盤成交比重平均約六成,目前低於五成的狀況實屬罕見,預估電子股成交比重終究會回到正常水準。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傳產股獲利展望樂觀,預期塑化、鋼鐵、航運、民生消費等第二季仍會持續輪動,只是當沖熱度不斷提升,加上指數來到高檔,短線籌碼面對股市較為不利,一有風吹草動股價即震盪加劇。但台股整體後市依舊看好,外資已明顯反手回補持股。

短線輪動格局加劇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認為,短線雖傳產股輪番上漲、表現搶眼,但電子產業需求仍強勁,後續法說會與首季自結財報展望正向、基本面有撐,加上新台幣轉強,提升台股資金動能,短線盤整後指數仍有望再創新高。

林建良表示,在資金充沛與基本面強勁下,電子、傳產仍是攻盤要角,看好鋼鐵、航運、面板、半導體等相關族群;整體而言,預期短線輪動格局加劇,宜採選股不選市、平衡布局操作,切忌追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