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炒股案 投信10人解停職

2021/04/23 05:30

勞動基金運用局追償3家投信在勞動基金炒股案中的投資損失共2740萬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王孟倫、李雅雯/台北報導〕針對投信業者涉入勞動基金炒股弊案,金管會昨開罰復華、統一、群益三家投信,各重罰四五○萬元,金管會也對三家投信共十位投資主管或經理人處以解職或停職處分。勞動基金運用局(勞金局)表示,追償三家投信在該案造成投資損失共二七四○萬元,在金管會裁罰確認後,履約保證金共二.七億元先不予返還。

復華、統一、群益投信各罰450萬

金管會處分也創下投信業史上三項紀錄,包括單一裁罰金額(四五○萬元)、整體裁罰金額(一三五○萬元)及解停職人數(十位)。

勞金局追償2740萬投資損失

勞金局表示,在檢調介入偵辦弊案時,已要求三家投信償付相關損失,包括統一投信六二九萬元,群益七四八萬元,復華一三六三萬元,總計損失約二七四○萬元都已獲得確保。此外,將取消三家投信先前已獲得國內委託招標案的得標資格,且五年內不得參與勞動基金委託招標案;三家投信共二.七億元的履約保證金將先不予返還,至於是否沒收履約保證金及要求二倍違約罰款,將依司法判決結果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