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茂雄父子內鬨 東元︰邀黃育仁對話

2021/03/27 05:30

東元公開信指出,黃茂雄在公司的角色,對經營團隊而言是「前輩」。(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電機大廠東元(1504)集團會長黃茂雄父子因董事選舉內鬨,東元百歲阿嬤林明穱25日也出聲力挺外孫黃育仁爭取董座。對此,東元電機昨晚向利害關係人發布公開信指出,目前營運一切正常,完全未受股東紛爭影響;對於黃茂雄被指未放手一事,公開信表示,黃茂雄擁有數十年工商業歷練和專業累積,對公司的確有影響力,但對各專業領域的決策,早已少有干涉。

東元與大股東寶佳機構的經營權之爭,3月8日告一段落。黃茂雄指出,已與主要股東寶佳及華新(1605)達成共識,將共同推舉下屆11名董事候選人。然而,17日傳出黃茂雄與長子黃育仁理念不合,黃育仁拉攏東元創始五大家族,有意爭取東元董座;黃茂雄18日下午回應,兒子有自己的意見、目標與自由,不反對且給予尊重;當晚黃育仁發表聲明,即起請辭東元常務董事及資訊電子事業群執行長,也不再接受董事提名,父子不合正式浮上檯面。

營運正常 延續去年獲利新高

東元公開信指出,黃茂雄在公司的角色,對經營團隊而言是「前輩」,對於主管的工作而言,是個可以挖掘、諮詢的對象;呼籲有志經營發展公司的股東,能展現愛護公司團隊、維護企業形象的胸襟,盼股東之間對話能理性節制,以免造成社會對公司的誤解。

東元表示,近日媒體對東元電機報導眾多,公司目前營運一切正常,延續2020年獲利新高,預估第一季可維持相當的成長動能;在此股東紛擾之際,經營團隊承諾將全力維護營運正常;希望不要因為股東爭議,抹殺了經營團隊和全體同仁工作的成果。

東元也表示,慶幸許多股東支持公司團隊及發展方向,包括前常董黃育仁近日提出的革新見解,也與目前經營方向一致;因此,誠摯邀請股東黃育仁進行對話,共商如何加速實現東元的遠大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