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品斥資800億蓋新廠 落腳中科二林園區

2021/03/27 05:30

矽品在中科二林園區取得14.5公頃土地新建彰化縣第2座廠房(紅色標示處)。(彰化縣政府提供)

可創造7500個工作機會

矽品精密將在中科二林園區興建新廠房,預估可為彰化縣創造7500個工作機會。(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全球第3大、台灣第2大封裝測試廠矽品精密工業公司,昨宣布投資800億元在彰化中科二林園區設立新廠,開發面積14.5公頃,預估未來8至10年產能滿載運轉後,為地方創造7500個工作機會。

矽品全台有5座廠區,現有廠區無法應付產能,彰化中科二林廠將是矽品在彰化縣的第2座廠區,預計今年下半年動工,分期施工約8至10年完成。

提早卡位5G建設、AI商機

為了這宗投資案,矽品二度拜會彰化縣長王惠美,並在中科管理局協助下,取得建廠和開發共識。矽品精密資深副總簡坤義等高層昨拜會王惠美,因半導體產業前端製程、晶圓代工產能達到高峰,帶動後段封測廠滿載受益,設立新廠提早卡位5G建設、物聯網、車聯網與AI人工智慧等新世代商機。

下半年動工 8~10年完成

簡坤義表示,中科4期二林園區將是該公司未來長期發展的重要基地,目前正在做建廠規劃,預計今年下半年啟動建設。王惠美指出,縣府將配合矽品進駐,同步啟動快速行政作業流程,加速廠區聯外交通的台76線芳苑至埔鹽延伸國道中山高速公路道路開闢。

目前中科二林園區「只租不售」,已有29家業者提出投資計畫書,總投資金額約900億元,目前進駐承租廠商面積46.2公頃,1期尚有87公頃土地可招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