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史上最樂觀 聚陽將增產20~30%

2021/03/24 05:30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預估,今年是歷年來最樂觀的一年。(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聚陽(1477)董事長周理平預估,今年是歷年來最樂觀的一年,因此今年初啟動現金增資認股案、股本擴增10%,資金將用於增加產能20-30%,迎接今年起3-5年的高成長。

轉單效應 前兩月營收年增逾1成

疫情期間全球實體服飾店面關閉,品牌客戶對供應商延後付款與出貨,不少高槓桿成衣廠因此與之終止合作,聚陽財務較健全,與客戶共同撐過去年低潮,今年獲得不少轉單。今年前兩個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0.6%,為歷史次高。

聚陽表示,現在「運動休閒(Athleisure)」取代快時尚成為趨勢,產品針織、平織、天然、化纖多元材料,跟環保機能結合,客戶也越來越分眾,像是公司第一大客戶GAP與美國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聯名走向潮牌,聚陽也跟墨西哥設計公司發展天然染棉質產品,此外,聚陽智慧衣經營有成,第二代可以量測心率的智慧衣,已出貨美國連鎖健身房超過萬件。

周理平說,從前三季的客戶訂單來看,還是供不應求,「尤其第3季非常爆」,對聚陽也是挑戰,因缺料、缺櫃有一段時間,缺料問題可用供應鏈調配克服,但缺櫃可能會令服飾延後進倉入店;今年平均產品單價(ASP)調漲5%。

聚陽去年成衣產能約1460萬打,今年在印尼擴產最多,產能將達1800萬打,後續也規劃在南越及柬埔寨增產,預計明年第二季底產能突破2000萬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