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股市》收復萬六大關 台股週線翻紅

2021/03/13 05:30

本週台股週線成功收紅,週指數上漲399.95點、漲幅2.52%,週五大盤以1萬6255.18點作收。(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1.9兆美元紓困案過關,加上美國總統拜登喊出5月全民打疫苗、7月辦國慶派對等利多加持,美股期指大漲,台股也士氣大振;本週台股週線成功收紅,週指數上漲399.95點、漲幅2.52%,週五大盤以1萬6255.18點作收,成功站回萬六大關。

外資本週雖有3個交易日賣超,但週四、週五積極回補,本週外資轉賣為買,小幅買超台股19.34億元;而投信最挺台股,本週買超金額67.26億元,僅自營商小賣3億元。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指出,本週台股資金健康輪動,先前資金主要流至傳產、金融類股,但近兩日受美股那斯達克指數行情大反彈,資金再次重回電子類股,整體輪漲行情不減,預期大盤短期仍維持震盪盤整格局。

類股輪動明顯 未來溫和上漲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也認為,近期台股類股輪轉走勢相當鮮明,在美股尚未反彈前,台股資金明顯轉往傳產、原物料、金融等去年未有表現的族群,使得電子股相對失色;不過,當市場風險偏好度又提升時,資金再度回到電子族群,特別是這波修正已多的半導體等。

近期不再是電子股獨強,葉獻文認為,預期未來將呈溫和上漲,至於是否能突破前高,外資的態度相當關鍵;若外資未來能從賣方轉為買方、重新回補台股,指數再創高點的可能性大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