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股銀行高層搬風 謝娟娟升任土銀董座

2021/03/13 05:30

土銀董事長黃伯川請辭,將由總經理謝娟娟(左)接任。(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公股銀行人事搬風,土地銀行董事長由總經理謝娟娟升任、總經理由副總何英明升任;彰化銀行總經理由第一銀行副總周朝崇接任;合庫銀行總經理由副總林衍茂升任;第一金證券董事長由兆豐證券總經理陳致全接任;第一金投信總經理由一銀財務處副處長廖文偉接任。

財政部官員表示,行政院已核定人事案,此次派任經通盤考量,看重金融專業,新任人選都是金融界老兵,不是隨便選任。

其中,捲入遠航授信案的前土銀董事長黃伯川請辭後,職缺由謝娟娟接任;同樣捲入遠航案的前合庫銀總經理陳世卿也已請辭,職缺由林衍茂接任;彰銀總經理黃瑞沐昨也辭任,將由周朝崇接任。

另,第一金證券董事長葉光章、總經理陳香如日前雙雙「被請辭」,財政部表示,第一金證券董事長將由陳致全接任,總經理職缺則由副總彭賢生暫代;第一金投信總經理陳如中則由一銀財務處副處長廖文偉接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