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銀行力挺新南向 前進泰國曼谷

2021/03/12 05:30

華南銀行泰國曼谷代表人辦事處10日正式開幕,開幕貴賓包括: 華南金副董事長林明成(左四)、財政部長蘇建榮(左五)、華南金董事長張雲鵬(右五)、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右四)、華南銀副董事長林知延(右三)等。(華銀提供)

辦事處於3月10日開幕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南銀行響應新南向政策,擴張海外版圖再傳捷報,泰國曼谷代表人辦事處於3月10日正式開幕,由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張雲鵬、華南金副董事長林明成及華南銀副董事長林知延共同邀請財政部長蘇建榮、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及泰國駐台貿易經濟辦事處相關代表出席,透過視訊連線與我國駐泰國代表李應元及華銀駐曼谷首席代表趙元碩參與開幕典禮。這是華銀繼馬尼拉分行後,再次將服務據點延伸至新南向國家,在地即時掌握泰國經濟潛力與商機,更是華銀力挺新南向政策的具體行動。

華銀自1919年成立迄今逾百年,成立初期曾在新南向地區的海防、西貢、仰光、新加坡及三寶瓏等設據點,與東南亞有著深遠的歷史淵源與密切的地緣關係。泰國天然資源豐富,地理位置優越,為中南半島最重要的物流中心及交通樞紐,加上泰國積極發展經濟,為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成員之一,未來在商業及經濟發展上具相當成長空間。目前在泰國台商逾2000家,近年在新南向政策及美中貿易戰影響下,台商興起一波赴泰國投資布局熱潮,華銀盼協助台商一起開發泰國市場,共同參與泰國經濟成長、發掘新契機。

近年來華銀除了持續強化主要獲利引擎企業金融等相關服務,更積極深耕新南向地區等海外市場,持續拓展海外版圖,整體營運及獲利表現穩健成長。目前華銀已在海外設12家分行、1家支行,新南向地區有胡志明市、新加坡、雪梨以及馬尼拉等4家分行,及原有河內與仰光辦事處,加上甫開幕的曼谷代表人辦事處,在新南向地區就設了3家辦事處;未來華銀將持續佈建更完整的海外金融服務網,朝向成為亞太地區優質銀行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