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接備案 蘇揆:核四不可能 勢必南電北送

2021/03/10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列席立院總質詢,左為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陳昀、謝君臨、林良昇、李容萍/綜合報導〕朝野立委昨在立法院質詢大潭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公投後的能源備案,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說,政府致力推動以氣代煤,但不可能重啟核四,如果三接不順利,勢必「南電北送」,連帶減慢減煤的速度,希望大家努力做出最明智的抉擇。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燃煤會是三接站唯一備案嗎?蘇揆表示,建天然氣站就是要減少燃煤,如果計畫延滯,還是有電力需求,燃煤當然就是(備案);呂玉玲追問可能重啟核四嗎?蘇表示,不可能,光是新北核一、核二廠的核廢料就沒辦法處理,千萬不要,而且不可能,有人想要這樣做,但政府始終不認為應該重啟核四。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也詢問,二○一八年深澳電廠能停建,是因為還有三接站,這次藻礁公投,蘇揆的立場是什麼?有無備案?蘇揆表示,蔡政府努力盡量不要傷害藻礁,也努力維持民生、科學園區各方面的穩定供電,如果讓三接工程順利完成,就能早日減少燃煤、穩定供電,如果三接不順利,勢必要南電北送、中電北送,也會減慢減煤速度,這是大家要一起面對的,盼大家一起努力做最明智的抉擇。

鄭文燦:政府民間通力合作

另,桃園市長鄭文燦昨重申,保育藻礁及保護海岸生態是大家共同目標,正推動十一個河川出海口水質自動連續監測站及五個海象雷達站,希望能讓海岸的保護提升等級,唯有政府跟民間通力合作,保護才會做得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