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壽祖孫三代健走 25.6萬網友參與

2021/02/09 05:30

台灣人壽線上祖孫三代健走活動,於我的大家族故事「福山泰雅部落宗氏家族」傳承部落文化使命,展現無價的家族力量。(圖:台灣人壽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一場跨世代的網路活動,拉近家人彼此世代記憶與距離!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為倡議世代共融、友善健康高齡,已連續超過八年舉辦實體祖孫三代健走活動,去年因疫情干擾,改為網路FB線上活動,規劃網友分享家族旅遊經驗、PK適合長輩的美食料理,傳達出每個不同的家族情感,引起熱烈回響,活動已經觸及約二百一十七萬人次,近二十五.六萬網友參與活動留言、分享及觀看影片。

網友蕭小姐分享,媽媽每次出遊都要帶著一條陳年已久的小被毯,她總是不理解那條毯子又破又小,無法保暖也很難打包;後來才知道,這條毯子是媽媽的心靈支柱,媽媽小時候都要抱著它、聞著它的氣味才能好好入睡,這習慣維持到結婚成家才逐漸戒掉,直到媽媽最近開始進入更年期,越來越難以入睡,又開始依賴起小毯毯。透過心理學的學習,她才明白,媽媽其實是感到寂寞,需要家人陪伴,雖然她現在沒有能力一直帶著媽媽到處遊山玩水,但有時只是聊天、吃飯也是種很好的陪伴。

大家族故事主題裡拍攝的是福山泰雅部落宗氏家族。大家長Yutus爺爺說:「小時候家族成員真的常到山裡打獵,但長大後就很少了啦!」小時候生活簡單,白天種小米、上山打獵,晚上一起烤打來的獵物、唱歌跳舞,家人感情非常和樂;Yutus爺爺回憶,幾年前家裡發生火災,家園瞬間化為烏有,萬念俱灰下轉念想想,還好家人都沒事。這事件也讓他們明白愛要及時說出口,珍惜身邊重要的家人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